新闻中心

“直播带货”已成过往?马云:又一红利行业出现,未来5年成趋势

  每一次商业的红利,都是围绕着人产生的,人在哪儿,商机就在哪儿。90年代,互联网还没有普及时,商机在人流集中的卖场中;2000年,随着互联网的兴起,新的机会就从线下转移到线上,电商出现了;2018年到2020年,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就成了新的机会。
那么问题来了,直播带货饱和之后,新的“暴利行业”是什么呢?希望看完马云说的内容,能在其中找到答案:
一、线上转移到线下
当大部分人都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,其实就说明红利已经过了。其实直播带货的基础逻辑和传统电商相似,靠的是流量和价格,现在大部分流量都被大IP抢占,资源被供应链平台占领。
那如果想在红利消失的时候,抓住新的机会,就必须要从线上转移线下。这种并不是异想天开,而是有很多互联网的巨头都已经在布局了。
所有人都在线上竞争的时候,线下是社就是一个新的红利入口。因为社区是离消费者最近的,抓住社区,就相当于抓住了未来5年的机会。
二、社区电商的好处
社区电商和传统电商的不同之处:社区电商是S2B2C,S是平台,B是团长,C是消费者。S主要做的是整合供应链,获取用户和数据,打造社区电商的生态。
其实大家应该明白,只要你有服务意识,那么围绕所在社区建设的社区群,就可以依托共享经济获取收益。就意味着,不需要投资一分钱,就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。
这种社区团长的赚钱模式,并不是刚刚兴起的,在今年伊始的时候就已经兴起了,因为疫情无法正常出门,就会有人专门建社区群,在群里卖货然后配送。即便是现在,社区电商依然可以靠低价优势和配送服务,成为新的购物模式。
三、轻资产创业
在社区电商模式中,很多人担心,自己的客户会被平台挖走,但其实是多虑了。即使平台替换掉你,你依然不受影响。因为你建的社群,都是属于你的私域流量,就如直播带货一样。所以这种社区电商,最适合个人做轻资产创业,零成本获取收益。
如果你有便利店,就可以申请成为社区电商团长。把线下便利店,作为获客入口,把线下消费的客户导入社群,同时也可以通过利益驱动,让客户拉客户。直接可以把社群作为第二个销售渠道,直接在群里推广商品,成交以后,平台就会把货配送到便利店,消费者自己到店提货。
马云早就说过:“未来5年,直播带货可能就会消失,但是社区电商将会成为趋势!”虽然马云这番话有些夸张,但是他想表达的是:不应该全部人都投入到某一行业,如果所有人都进入,就不是红利行业了。要及时抓住新的机会!
1994年,马云接触到互联网,准备创业的时候,别人都觉得阿里不行时,但是他坚持认为很有前景,于是就投身进去。马云对年轻人说过:我都能创业成功,相信80后的年轻人都可以
他把自己对年轻人的嘱托和教导,以及当下关心的房子等问题,全都总结进《马云,我可以没有对手》这本书中,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年轻人,找到自己人生的正确方向。
书中涵盖了心理学、职业规划、人生哲学等,为我们展现了马云创业以来的经历和各个阶段的思考,在轻描淡写之间刻画出一个最真实的马云。
 

版权所有:辽ICP备12009865号 大连丹一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千山科技 友情链接:大连百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

辽公网安备 21020202000460号